連續寫了幾年的財經占星,提供朋友在基本面、產業面和總經面之外,多了一個怪力亂神面的參考。一年又將過去,最近大家都忙於明年的預算和展望,操作 OPM 的朋友又要到處去 roadshow 了。
 
先用 ZET 軟件將 2015 年的 Ephemeris 星象的軌跡圖畫出來。大約看了一下,哇,不得了的一年呀!
 
財經占星首看 ~ 木星。還記得去年 (2013) 提到木星在 2014 年的上半年是通體舒暢,下半年則是中性嗎? 這己經大部份解釋了今年的盤面表現了。
 
 
2015 年 ... 
 
先看行星和宮位的屬性關係:2014/ 11 月下旬開始,在獅子座退行的木星,持續的退行到 3 月底,木星在退行時,要有大的行情不太容易。 2015/2Q 開始大步向前,8月上旬進入處女座木星的大而化之的個性,和處女座的龜龜毛毛的特性是不太相合的,所以木星在處女座是 detriment ,元氣不順。因此推論,2015年的下半年應該不如上半年。
 
再看木星和其他星象的關係:上半年在獅子座的木星和對白羊座的天王星呈現寛鬆的三分相,白羊天王最佳的代表就是科技創新,三分相是吉祥的相位展現,依此推估,上半年科技創新的題材可以持續發酵。
 
值得注意的是,7 月底 8 月初進入處女座前後,木星和在天蠍的土星呈四分不吉的相位,土星在天蠍是 dignity,相對的強勢。這個不吉相位的展現,可能會有換檔的作用,預示下半年的波折。觀查過去的大空頭走勢, 多有木土的角力關係存在,所以明年下半年的走勢得小心。
 
水星一年三回的退行,暗示量能的退潮,2015 年一月、五月和九月要稍微注意。
 
整體而言,2015 星象財經預示上半年優於下半年,提供作為怪力亂神的操作參考。
 
 

 

 One More Thing!  

有興趣, 看看 CNNMoney 對 2015 年的大預測吧!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strology 占星 財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