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 2 個月就跨到 2014 年囉! 所以現在來對明年的金融作個推運正時時候。以下先用 ZET 軟體,把 2014 年行星行走的軌跡標示出來。Ephermeris 金融占星主要是占全球的綜合指數,沒有地域上的分別。
 
 

上半年得意洋洋,下半年 ...

金融占星上,木星是占星的主角,所以主要看木星的座宮和交角。2014 年,木星上半年持續在巨蟹座來回,木星在巨蟹座是 exaltation,意思是通體舒暢,得意洋洋。所以, 木星在 2013 年 6 月下旬進入巨蟹座後,全球股市就持續向上攀升,這個情況在明年上半年應該仍持續成立。但是, 7 月下旬後木星就進入獅子,木星在獅子座是中性,可能會沾染些獅子座好表現的特性,這個就拭目以待。

 

 
1Q 退行的驚驚漲、 1月和 4月份的主題輪轉、5月小心金融上小風浪;下半年波動度大幅提升
 
接下來看主要的交角關係。木星在 2013 年 11 月開始進入退行,到明年的 3 月中順行,所以股市這段時間要大漲也不容易,比較可能是驚驚漲。2014年的1 月下旬和 4 月下旬會和在摩羯的冥王星呈現對分相位,會帶有毀滅性的重生。注意這段期間指數的變化和主題的輪轉。目前可以想像的是,美國的債務上限在這段時間討論,可能再出現要生不活的變化。
 
接下來順行的木星在 5 月底時和天蝎座的土星呈三分相位。木土的交角總會帶來金融上的瘋狗浪,尤其和木星合相的土星又和冥王星互容,帶來緩慢折磨的味道。
 
下半年 9 月份中木星和天王星三分相位,9月底木星又和火星三分相位,兩個都會具體的拉高財務金融的波動度
 
 

 

至於短線客喜好的金星週期...

短線的操作喜歡看金星的過宮和其和其他行星的交角,由於金星平均一年可過 12 個宮位,走動速,可以和各行星呈交角,所以可以週週寫很多故事。重要的是金星五月初進入白羊座是 detriment,  5 月下旬進入金牛是 dignity,9月份到巨蟹是 fall,  10月初進入天平是 dignity, 10月下旬進入天蠍是 detriment。其本上金星在金牛和天平座是回到自家,可以充份展現。但在激進的白羊和權謀的天蠍,反而表現不好。

很多金融占星週週出刊,就都是用金星過運來看股市表現,我就留下圖形給大家觀賞。

 

小心一年三回的水星退

股市的運行需要量能的推升,水星最能代表量能的水位,尤在在退行,多代表人氣的退潮。水星一年退行三次,2014 年的 1 月,6 月和10月各退行約一個月,可觀注這段時間量能的變化。

 


理性和感性

2014 年 4月和10月的日月蝕。這時就要到 NASA 網站上看看。日月蝕主要是在日月和地球間的相互遮避,日是理性,月是感情,所以等於是理性和感性的不對等,而造成的失衡,小心心智上的不平衡而下錯決定。

 
http://eclipse.gsfc.nasa.gov/eclipse.html
 
有點小複雜吧,難以一言以敝之,就自行加上基本面,總經和技術面參考之。金融占星的假說有很多學派,各有不同的立論,我的方式是何鼓在 2005 年回台灣時教授的木星為主,其他我再加入一些假說,多看看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