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到了這時侯,就有一堆的經理人追著我要明年的盤勢圖,因為作 2012 年預算的時間又到了。通常,年底作的隔年推測,基本面和技術面多常不準,再多個不太準的星象面來參考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 :-)
 
 
2012 首先看木星的行進星座, 2011年底木星會逆行到金牛宮座頭部,進入 2012 年木星又開始順行了,這對股市應該算是利多。
 
接下來木星 6 月中旬進入雙子座,但 4Q 逆行。木星在金牛時並沒有什麼利多利空,除了在金牛座的 22 - 26 度會有浮華不實的傾向外,其他偏中性。木星在 6 月中進入雙子座,木宮在雙子座的明亮度不能發揮 (i.e. detriment) ,是韜光養晦的好時機。對手星~土星明年 2 月到 7 月退行,隨後在 10 月中進入天蝎座 (Neutral)。
 
其次,看看相位,最大的衝擊是在今年 (2011 年)  12 月底到 2012 年 1 月初的木土對沖大戲 (180 度)。土星在水平座時相當的有力 (exalt), 對沖上退行停滯的木星,我想木星應該會被沖到七暈八素的。這才想到,Greek 不是說 12 ~ 1 月要公投嗎?  唉!
 
再來,4月初冥王星 (重生) 刑剋木星,6月時海王星 (夢幻) 剋木星。冥王的對沖負面居多,海王是夢幻也是傷害,一般合相時多有美夢,相位離開時發現春夢一場。
 
最後,水星通常代表了股市的錢潮推動力,這個潮水在 3 月下旬、7月下旬和 11 月上旬各退行約一個月。留意資金的小漣漪。

日、月蝕點也要注意一下 (5/20~6/4; 11/13~11/28),月日蝕差十五天。日是代表理性,月代表感性,這期間通常天人交戰,小心為之。
 
純用 Ephemeris 來推金融局勢,有不同看法可以多交流交流。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